理科废柴子

天蝎男与金牛男 9

黑圆圆怎么啦!怎!么!啦! 十九岁的芦花鸡怎么啦!怎!么!啦!!

【。

孔二胡:

金牛男的钱包里有一张天蝎男的照片。

 

不是自拍,不是饭拍,也不是街拍,是张天蝎男小时候的照片。有一次天蝎男拿给他看,他随手拍下,然后冲洗出来放在了钱夹里。怕别人看见,上面还摞了三张卡。

 

金牛男有事没事就把卡抽出来看看。那张照片别人都没有,粉丝也没看过,就他自己看过。他觉得天蝎男小时候圆圆的黑黑的,两道标志性的眉毛又细又长,看着特别可爱。当然,最主要的原因还是,别人都没看过。

 

有一天钱包丢了。

 

金牛男都不知道丢哪儿了,晚上收了工开车回家,掏钥匙的时候顺手掏钱包,怎么掏也掏不着。大家连忙帮着找,也四处都找不着。他中午还跟巨蟹男出去吃了饭,巨蟹男掏的钱,那会他根本没注意自己钱包的事儿。

 

金牛男很着急,但是急也找不着。助理说去饭店问一下,再在网上发条微博让大家帮着找找。里面重要东西挺多的呢,最好是能找到。金牛男也没说什么,表情怏怏的,很不开心。

 

回到家以后,跟天蝎男说钱包丢了。天蝎男安慰说:“别担心,让大家都帮忙找一下,应该能找到的。”

 

金牛男说:“嗯。”

 

天蝎男又说:“找不到也没关系,就是证件挂失补办麻烦一点,到时候我抽时间陪你去。”

 

金牛男说:“嗯。”

 

他默默的吃饭,洗澡,一直都很不开心。

 

天蝎男一看,这哪是丢了钱包啊,这是丢了魂啊。就趁金牛男跑去书房上网的时候给金牛男的小助理发短信,问他今天是不是还发生别的事情了。小助理说没有呀,估计是掉的钱挺多的,心疼坏了吧。

 

天蝎男觉得这个道理说得通。

 

晚上睡觉的时候,金牛男盘腿倚着床头柜,一直在低头玩手机。天蝎男在一边看录像带,不时瞟他几眼,发现他一直在翻手机相册。

 

天蝎男说:“眼睛累不累啊?”

 

金牛男就蹭啊蹭啊蹭过来,仰起脸,让天蝎男给他滴了眼药水,滴完再蹭啊蹭的蹭回床头柜,换了个方向继续翻手机相册。

 

金牛男把相册翻了个遍,没翻到一张满意的,觉得都没有丢了的那张好,心里就更加郁闷了。他叹了口气,把手机一扔,胳膊一伸,瘫在床上,还翘起一只脚搭到天蝎男肩膀上摇了摇。

 

天蝎男没回头,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脚背,心想,这是丢了多少钱呐。

 

 

钱包找了几天,一直没找着。金牛男隔天就去挂失了卡和证件,顺便买了个新钱包。放照片的地方一直空着。空了几天看着不顺眼,就挑了张天蝎男的微博自拍放进去。

 

他还是惦记着那张自己私藏的照片,每次想起都觉得一阵失落。希望钱包被人捡到,又不希望钱包被人捡到,把自己纠结的死去活来,天天无精打采的。

 

有天两个人都休息在家,中午吃完饭俩人一块看电视,看着看着金牛男忽然拿着手机对着天蝎男拍起来。

 

左拍一张,右拍一张,站起来拍天蝎男头顶,蹲下去拍天蝎男下巴,天蝎男囧囧有神的看他上蹿下跳,忽然见金牛男泄气的把手机一关,埋怨道:“你长这么快干嘛啊。”

 

天蝎男:“???”

 

金牛男捏捏他脸,叹气:“还是小时候可爱。”

 

天蝎男:“……”

 

金牛男说:“你重新长一遍吧,让我拍点你小时候的样子。”

 

天蝎男眼神死的看着他。

 

金牛男转个方向躺下来,躺到天蝎男腿上,继续捏他脸玩,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小小的多萌啊,我天天带你出去玩,你就管我叫哥哥,叫一声买一块糖,天天带你去拍照,去我家拍……”

 

天蝎男“嗯”、“嗯”的应着,任他捏来捏去,说:“你就接着做梦吧。”

 

金牛男说:“小时候多好啊!”

 

天蝎男斜着眼睛看他一会,笑道:“小时候好?你确定吗?”说完猛地俯下身去。金牛男被按着狠狠咬了两口,痛呼:“你小时候要是敢咬我,我就打你!”

 

天蝎男又狠狠咬他一口,金牛男要被咬哭了,说:“你快住口!”

 

天蝎男说:“叫哥哥。”

 

金牛男硬着脖子:“不叫!”

 

天蝎男开始扒他衣服,金牛男手脚并用一通乱蹬,两个人大打一架,打完继续看电视。金牛男揉着胳膊上的牙印,看天蝎男顶着鸡窝头削苹果,觉得心情好一些了。

 

可是每当想起那张照片,都觉得自己好像得到又失去了什么,心里很难释怀。

 

 

 

隔了几天,巨蟹男叫两人出去打球。几个人去了常去的体育馆,金牛男好久没出来活动,撒欢一样的满场跑,跑的运动衣的后背都湿了。天蝎男中途去旁边喝水,他看着金牛男跟巨蟹男抢球笑的一脸开心的样子,下巴上还滴着汗,像个小孩子。

 

打完球踩着夕阳回家,金牛男抱怨说最近太忙,太久不活动,害得他腿有点抽筋。天蝎男一手拎着篮球一手扶着他,笑话他说:“还嫌我长的太快,我看你都要老了。”

 

“老就老。我先老了,你还是要叫我哥哥。”金牛男厚着脸皮说。

 

“那老了死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死了就死了呗。”

 

“不要胡说。”

 

金牛男歪头看看天蝎男,见他认真了,安慰道:“不胡说不胡说,死什么死啊,还好多年呢,还好多年才老呢。”

 

天蝎男揽着他腰的手臂紧了紧,两个人晃悠着去找车。

 

 

金牛男回家以后,抽筋的腿一直缓不过来,连着好几天都觉得不太舒服。巨蟹男又打电话叫他去打球,他就不想去了。于是巨蟹男买了水果来找他玩。

 

两个人在客厅打游戏,天蝎男在阳台洗衣服,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,没忘把钱包掏出来。他打开钱包,在卡夹第三栏抽出一张卡,底下压着一张金牛男十几岁时的照片。略显稚嫩的脸颊和青涩的气质,透过镜头,仿佛存留住了一段时光。

 

他看了一会,将卡放回去,把那段时光又藏了起来。

 

 

天蝎男按了洗衣机,从阳台走出去,听到客厅里金牛男和巨蟹男边打游戏边在闲聊。不知道聊到什么,金牛男说:“我家老蝎小时候就特别可爱。”

 

巨蟹男吃着葡萄说:“我看过粉丝放照片,可爱什么可爱,又黑又圆。”

 

金牛男冷笑道:“好看的能让你看?”

 

巨蟹男说:“也是,小时候就算不好看,长大了也能好看。不像你一样,一直都丑。”

 

金牛男说:“你才丑。”

 

巨蟹男说:“你老了也会丑。”

 

金牛男怒:“你才丑!”

 

天蝎男过来打圆场,说:“不要吵不要吵。”

 

“你说我什么时候丑了?我什么时候丑了?”

 

天蝎男说:“不丑不丑,都好看。”

 

“那什么时候最好看?”金牛男不依不饶追问。

 

天蝎男撑着他的肩膀,凝视了他一会,笑道:“十九岁的时候最好看。”

 

难得厚脸皮的金牛男再一次不争气的脸红了。

 

 

巨蟹男在旁边吐了个葡萄皮,哈哈哈的笑了起来:“十九岁?”

 

他在电脑上找出一段视频,点了播放。

 

十九岁的金牛男在力度铿锵的唱歌,满头汗水,表情严肃,边唱边跳,群魔乱舞。

 

“你清楚我吗!你懂得我吗!你有否窥看思想的背面!”

 

“你是你吧!我是我吧!这是爱吧!”

 

“噢~~~~~~~~~~~~”

 

 

天蝎男和金牛男在旁边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巨蟹男说:“还有你的还有你的。”又点开一段视频。

 

十九岁的天蝎男在深情款款的唱歌,眉头紧锁,表情夸张,气势如虹,声嘶力竭。

 

“相信我!无怨无求!我愿为你!放弃所有!”

 

“蓝人不该样绿人牛泪!至少我尽力而为!”

 

“噢~~~~~~~~~~~~~~~~~~~~~”

 

 

两个视频一起播放,整个客厅都被震住了。

 

天蝎男和金牛男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两分钟后,巨蟹男被赶了出去,脚上还只穿着一只拖鞋。

 

他哐哐砸门:“我的鞋啊!给我鞋!”

 

一只拖鞋飞出来,门“砰”的又关上。

 

巨蟹男又砸门:“我带着水果来看你们!你们不是人!”

 

门又打开,半盘葡萄粗鲁的塞进巨蟹男手里,“砰”的又关上了。

 

巨蟹男十分气愤,站在门口吃完了葡萄,吐了他们一门口的葡萄皮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